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新闻

伊藤美诚一届奥运集齐金银铜 成日乒历史第一人

导读: 尽管日本女乒在团体决赛中0-3不敌中国队,但作为主将的伊藤美诚收获一枚银牌后,在东京奥运会上集齐金牌银牌和铜牌。一届奥运出战三项全部拿到奖牌,且奖牌成色不重样,伊藤美诚也

 尽管日本女乒在团体决赛中0-3不敌中国队,但作为主将的伊藤美诚收获一枚银牌后,在东京奥运会上集齐金牌银牌和铜牌。一届奥运出战三项全部拿到奖牌,且奖牌成色不重样,伊藤美诚也创下一项纪录。

混双赛场获得日本首枚乒乓球金牌,女单赛场夺取日本首枚奖牌,团体赛与两位队友一起,伊藤美诚虽然在强大的国乒面前无法上演包揽三金的奇迹,但三个项目先后拿到金牌、铜牌和银牌,两个单项均创造历史,伊藤美诚这第二次奥运之旅,对她而言已经堪称完美。

此前水谷隼搭档伊藤美诚在混双赛场击败许昕/刘诗雯笑到最后,夺得日本奥运乒乓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据此,日本媒体盛赞水谷隼,称他是拿过奥运会拿遍三个项目金银铜牌的亚洲第一人。里约奥运,水谷隼获得男团亚军和男单季军,如今加上混双的金牌,拿便三个项目的奖牌的确是个事实,但很明显国乒是不可能看的上银牌和铜牌的,水谷隼恐怕也不好意思与所谓的亚洲第一人搭上关系。

不过相比自己的混双搭档,伊藤美诚还是创造了更厉害的乒乓历史。水谷隼的三枚奖牌,是在两届奥运上所获,当然伊藤美诚上届也是日本女乒团体成员之一,随日本队获得团体铜牌,但当时的她只不过是福原爱和石川佳纯身边的小妹妹,但东京奥运会上她已经是日本女乒挑大梁式的人物。

伊藤美诚是日本乒乓球本届奥运会唯一身兼三项的选手,结果三项比赛全部登上领奖台。混双赛场,伊藤美诚与水谷隼配对一路杀到最后,决赛4-3逆转许昕/刘诗雯,拿到日本首枚乒乓球奥运金牌。女单项目,伊藤美诚打进四强后0-4不敌孙颖莎,不过季军战4-1击败新加坡的于梦雨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女单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奥运奖牌。

团体方面,伊藤美诚与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一起,带领日本队以三场不丢一局的强势表现,杀进最终的决赛,锁定日本女团连续三届奥运拿到奖牌。决赛面对中国队,伊藤美诚未能在孙颖莎身上抢到一分,日本队也以0-3不敌中国队,但伊藤美诚还是有所收获。

虽然冲击女团冠军未果,但伊藤美诚混双夺金,女单摘铜,女团得银,一届奥运参加三项,全部登上领奖台,也创造了奥运乒乓球的历史。此前奥运乒乓球只设立四枚金牌,男女各两枚,因此一位运动员最多只能拿到两枚奖牌,而东京奥运第一次设立混双项目,伊藤美诚就成为仅有的单届三枚奖牌得主,抓住创造历史的机会。

再加上首次奥运之旅在里约拿下团体铜牌,伊藤美诚的奥运奖牌总是数字已经达到四枚。历史上中国队外,国外选手只有韩国的刘南奎拿到过四枚奖牌,而就女选手而言,伊藤美诚已经是仅次于国乒的存在,就这点来看她已经相当出色。

延伸阅读

最新排名出炉 伊藤美诚/水谷隼成新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8月5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持续进行。国际乒联近期也更新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混双排名中,伊藤美诚和水谷隼凭借奥运金牌成功登顶世界第一,这也是两人首次位居世界第一的宝座,中国组合刘诗雯/许昕则排在第三位。

在混双项目的个人排名中,伊藤美诚上升了6位排第一,水谷隼上升8位排第二。许昕、刘诗雯也凭借奥运亚军上升至第五、第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