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正式开赛

导读: 日前,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在北京、上海两个赛区正式开赛。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正式启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

 日前,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在北京、上海两个赛区正式开赛。

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正式启动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青少年发展部部长李舸、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贵成、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建平、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邢隺、北京世纪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军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启动仪式暨北京赛区开幕式。

启动仪式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贵成主持。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北京赛区的运动员、裁判员整齐入场。韦迪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旨在为孩子们打造自己身边的冰球比赛。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以发展重点冰球城市为核心,逐年增加比赛城市数量并扩大比赛规模。号召体校、学校、社会团体、冰球俱乐部的共同参与、建立和培育出有效推动冰球运动体教融合的教学、训练、竞赛体系。”随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青少年发展部部长李舸宣布联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最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与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为比赛开球。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致辞

领导嘉宾为比赛开球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在出席上海赛区开赛仪式时表示:未来联赛以重点冰球城市为核心,将逐年增加比赛城市数量并扩大比赛规模,经过分赛区预赛角逐后,每一个城市都将逐步涌现代表着所在城市青少年冰球水平的“明星球队”。

相关嘉宾领导出席上海赛区开赛仪式

本届联赛面向7-14岁青少年,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有超过120支队伍展开争夺。联赛设U8、U10、U12男女混合组、U14男子组,比赛时间为7月-10月,预赛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深圳、苏州6个赛区举行,各赛区各组别第一名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各赛区选派专业裁判执法,确保赛事公平公正。联赛组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疫安全小组,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比赛激烈进行中

 

此次联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营造青少年冰球文化氛围、丰富和完善青少年冰球竞赛体系、夯实青少年冰球运动员选材基础。对于建立和培育冰雪运动体教融合平台、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冰雪运动的关注与重视、提高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